张权清

可能是个年更。

一些胡言乱语。

仙月一体时,仙族之人逝去可至云梦泽历劫数万年归来时身披月族铠甲。有人从尧舜至秦皇汉武世世为帝,却不得善终。而有人生生世世离皇位只一步之遥,上有舜之子下有汉武帝子刘据。


皇位之争下,兄弟相残 挚友反目 满手鲜血。云梦泽这万里江山无一处不弥漫着血腥,一寸山河寸寸血肉。若说成仙需无欲无求,那成为月族则需从浴血而生,在人性的厮杀中脱颖而出。


而后仙月两族相继分崩,数万年的缠斗不少小仙逝去后宁愿魂飞魄散。万年前东方青苍早已历劫成功,呱呱坠地之时苍盐海天光乍现,枯木逢春老月尊欣喜之下宣布此乃月族少主。而次年出生的巽风则被老月尊赋予辅佐之意,东南之风如春同东方青苍一起带领月族走向繁荣。


老月尊亦是长云梦泽地狱之中摸爬滚打而上,纵有拳拳爱子心,却也难抵我月族凋零之姿。业火驾驭者必然许是两位王储,老月尊私下期待巽风能驾驭业火一二方不枉多年疼爱。惜天不遂人愿,自小帝王之姿的东方青苍轻松舞动业火剑时,往日亏欠如翻江倒海气血攻心。


老月尊看来巽风是个重情重义的孩子,不似东方青苍那般以帝王之姿俯瞰三界,若是拔情绝爱定是东方青苍手中一把最锋利的匕首。如今之计唯有上位者无情,辅佐之人对仙族满怀怨恨方能保全月族。


命运弄人仙月大战后,兄弟二人就着漫天飞雪促膝长谈。不过区区数万年,面前胞弟已生两鬓白发。伸手之计被巽风侧头躲过。一杯温酒递上,驱散指尖寒意之时,瞧见胞弟已眉眼冰凉。欲开口唤声却感受到三万多年从未感受过的如鲠在喉,


巽风没有开口只是起身看向远处询问他可还记得曾经许诺过父尊什么。东方青苍蹙眉凤眸上挑,他倒好奇胞弟能说出什么话来来。


新月尊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的看着周遭白雪。低饮一杯,又撒一杯于身前。


“父尊,仙月两族已休战万年有余。泉下有知可瞑目。”


“阿兄,你我历劫时。仗着治水之功自大逼位是你,你曾是乱世枭雄,是汉武时巫蛊之术的受益者。”


“而我,是丹朱。是阿斗更上世人唏嘘的刘据。阿兄你我每次不是亲兄弟却胜是兄弟,可也走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五万年前我并非想让阿兄命丧风原,那时我只想你不要赢得这么轻松。就如同云梦泽那般,生来就将别人的人生踩在脚底。”


“阿兄,你瞧瞧我都我醉了。这都是多少年前的前尘往事了”


“阿兄,巽风祝你与神女永结同心,白头偕老。”


东方青苍侧目瞧巽风单薄身影被狐裘包裹,挺直腰背一点点离去。独自饮尽壶中酒后,化作一缕青烟离开苍盐海。


“巽风,你永远是我东方青苍唯一的骨肉血亲。”

评论

热度(6)